[JOJO/爱夜/敏夜]《赤信号》-2

常敏→夜露←爱唱的三角关系

↑预警


字数爆得不要不要然后常敏的比重实在太低,生气

然后某恋爱少女你内心戏超多啊……把之前的段子强塞进去了

不太满意而且可能有错但是不管了以后有空再改手边坑也好多事也好多

******************


-2-


 做好外出的准备离开工作间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低声说了句“没看到啊”,夜露拨通了手机。


 听到铃声的爱唱一边啊啊啊地大叫着一边慌慌张张地从楼上跑了下来。

 穿着围裙拿着掸子用手帕包着头。


 “不用接了。”夜露在扑向茶几上手机的爱唱身后挂断了电话,“是我打的。”

 “嗯、嗯,我知道。”

 因为设置了特别呼叫嘛。

 背着身偷笑着擦了擦屏幕,爱唱这才把手机塞回口袋。

 “我就在楼上呀,叫我一声不就好了?”

 “我以为你不在……”

 “要出门的话至少会和夜露打声招呼的。倒是夜露、穿成这样,是要出门吗?”

 “啊啊。今晚稍微,要和客户吃个饭。”

 “哦、哦……”


 尽管夜露完全算不上是社交性的人,但经常会跟随他们的领导田最先生出席与重要客户的交涉。

 聪明、冷静、果断、受到上司的赏识。而且稍稍打扮一下就会有种说不出的帅气。

 每每看到这种工作模式下的夜露,爱唱总是怀着一种该说是憧憬还是崇拜的心情。


 啊啊,相比之下自己是多么的不中用啊,只能干点搬运工之类的事。

 想到这些爱唱忍不住吸了吸发酸的鼻子。 


 “话说回来——”

 夜露用“你怎么穿成这样”的眼神上下打量起爱唱。

 “啊,这个?我在打扫房间嘛。”

 爱唱露出一种帮大人做家务的小孩子般得意的表情。


 尽管夜露含糊地说过不需要,但爱唱自从住进这里之后就一直如自己所说的那样包办各种家务,刷锅洗碗买菜做饭。

 出去工作的日子也坚持为夜露做好早午餐再走,如果回来后发现夜露没有吃完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啰嗦。

 他甚至想要限制夜露的碳酸饮料储备并表现得似乎很怕后者的牙齿和身体被腐蚀掉。

 不过他觉得夜露大概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工作间所以不会在打扫时进到里面。


 “我把附近的麻雀都赶走了!因为、因为它们会吃掉发泡胶,把碎屑掉得到处都是……”

 而且还会一个劲地冲我叫。

 让人心烦意乱。


 “……是大山雀。”

 “?”

 “那些不是麻雀,是大山雀。还有这里不会有露在外面的发泡胶。” 

 “啊、…抱歉……?”


 对于夜露这样的高级建筑士来说,自己的话该不会是一种冒犯吧。

 爱唱有些尴尬地捏捏衣角,却无意间碰到了之前装在口袋里的东西。

 “对了,夜露。我在房间里捡到了这个,是你的吗?”

 “嗯?……!”

 爱唱的手心里,是一个似乎很常见的,没有任何装饰的发夹。


 夜露一反常态地将发夹劈手夺过,随即飞快地在他为数不多的联络人中找出一个号码按下了拨出键。


 电话几乎是立刻就被接起,另一头响起了故作冷漠的声音:

 ‘——不是叫你别给我打电话吗?’

 “……那你倒是别故意丢东西在我这。”

 ‘哈哈哈,被发现了吗?呀其实也不是故意的,真的,就是不小心。’

 听到了夜露平静的回应,那声音瞬间变成了很愉快的语调。

 “……。”

 ‘我已经在路口了大概五分钟内就能到,你准备好了的话就直接出来吧。’


 “夜露……”

 “?”

 夜露挂断电话,回头看见爱唱望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被丢下独自看家的大型宠物一样。

 “尽量……早点回来哦?”

 “……啊啊。”



 目送夜露离开之后,爱唱结束了打扫的工作,吃了简单的晚餐,开始一边看录像一边等待夜露回来。

 确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做。

 在同居的日子里,这一类的时段,偶尔夜露也会离开办公室坐到客厅的沙发上,陪他看各种电影电视节目,或者很自然地靠着他看自己的书。

 当然就算自己很兴奋地跟他说些与节目相关的事,也不能奢望对面会有超出应和之外的反应就是了。

 不过没关系,只是这样而已内心就会感到平静和满足。


 正当他看完了一场并不怎么精采的棒球比赛开始觉得无聊时,邮件的着信音让他差点跳起来。

 来信无疑是发出自夜露,扫了一眼内容爱唱真的跳了起来。


 ——“下来接我”


 紧握住手机飞奔出去之后,爱唱看见了让他大惊失色的景象。

 一辆令人眼馋的豪车停在公寓的门前。

 而明显是刚从车里出来的男人的臂弯间,是全身无力衣着凌乱、似乎随时都会失去意识的夜露。


 “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送你进去?”

 “啊…抱歉、在这里…就好……”


 爱唱当然认得这个男人。

 所以此时他的每个细胞都进入了一种极度紧张的状态。

 如果用动物来比喻的话,他现在一定是弓起后背毛发炸起随时准备进攻——或者逃跑,就是这种形象。


 男人的名字叫东方常敏。


 尽管爱唱不愿意承认,他有点怕常敏,即便是他也觉得这个老谋深算的生意人不值得信任,不仅如此,总觉得还有什么更大的,不详的阴影笼罩在他身后。


 爱唱觉得自己的脑子都快要炸裂了,恐惧惊慌和没来由的愤怒让他的血液拼命上涌。

 他发疯似的冲过去把夜露从常敏的手上抢来,并且开始冲他大吼。


 “你对夜露做了什么?!”

 “……你啊,是这家伙的什么人吗?没理由告诉你吧?”

 尽管对面已经喊破了音,常敏却完全不为所动,他只是略带轻蔑地抬起下巴,慢吞吞地提出反问。

 “莫非,你是觉得你们在交往吗?哈,这就有意思了。从他的描述来看,你们不过是上下级,也就是支配的关系而已吧?”


 爱唱的牙齿又开始打颤。

 为了停止这一点他用力咬住了下唇。

 “是夜露的什么人”,他完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而且比起这个,现在他的脑子正在处理一些别的。


 夜露,和这个人,说过,我的事?

 明明夜露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不说,自己的事也好,更别提别人的事

 却和这家伙…

 这种家伙……?!


 持续的战栗逐渐消失了,爱唱搂紧夜露瘫软的身体,面对着常敏挺直了脊背。

 “区区人类你懂什么!那种事根本无所谓!夜露如果想要支配我的话那就支配我好了。不许再接近我们了!不然的话……!”

 “……所以呢?不然的话?”


 ——“爱唱、……冷…”


 耳语一般微弱的声音从怀中的位置传来。

 爱唱猛然低头,看见夜露苍白的手指紧抓着自己的前襟。


 而对面的常敏依旧是一副非常从容的样子。

 “你最好快点带他进屋,不然可能会感冒……吧大概。”

 尽管他还并不知道石头人会不会感冒。


 “不用你来提醒我!赶紧给我从这里消失!”

 将人类男子独自甩在身后,爱唱尽可能快地将夜露扶进到公寓的玄关,狠狠地关上了门。



 “抱歉…啊……”

 当他将夜露半扶半抱地运进卧房,后者用强忍不适的声音告诉他只是喝多了点。


 喝醉后的夜露,变重了,像是酒精都渗进去了一样。

 零落的吐息和粘在鬓角的发丝,透露出异常的妖艳。

 

 ——就像在夜晚绽放的花。


 爱唱将夜露放进铺好的被子里,决定就这样守着他。

 从那一瞬间开始,夜露就仿佛气绝一般地沉沉睡去。

 与其说是睡着了,不如说是陷入了昏迷。


 “……夜露………………”

 爱唱的手指紧紧地交叉在一起,摆出如同祷告的姿势,尽管他不相信人类的神。

 他的眼睛几乎一秒也没有离开夜露的脸。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他逐渐平静下来,思维也开始游移,开始想一些有的没的。

 只要夜露在他身边他就能平静下来。

 他突然记起自己还从没见过夜露睡着的样子。


 也许下次休眠的时间错开,那样就可以见到了吧。

 会有松鼠落在他身上吗?

 “真可爱啊……”

 ‘…什么?’

 “不、不没什么!”

 不小心把想法的句尾说出了声,爱唱慌乱地重新朝床上望过去。

 夜露丝毫没有醒过来的迹象,连一公分都没有移动过。

 刚才那个,是自己的错觉吗……


 爱唱松开紧握的双手抹了一把额头,无论是手心还是额头都汗津津的。


 自己,是喜欢夜露的,因为是同胞所以彼此都应该能够理解,但也因为是同胞所以反而难以明确。

 说是依赖也好,支配与被支配也好,和自己与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同。

 但是,那毫无疑问是“喜欢”——是名为“爱”的感情。

 之前警戒着常敏的时候也是。那并不是为了自我保护而产生的行动,而是出于嫉妒。

 还有,对“自己是无法赢过那个男人的”,这一事实的懊恼。


 爱唱回忆起自己有次一边看吃一边半开玩笑地说,啊如果当时交往的对象是夜露的话自己也许就没这么惨了。

 夜露毫无惊讶毫无意外地淡淡抬眼看了他一秒,问道:

 “……你是说像现在这样?”

 “现在这样不好吗?啊当然如果交往的话当然不止现在这样还可以这样那样那样这样……”

 “你这不是爱,只是把对女朋友的感觉转嫁到了最近的目标上了而已。”

 说完夜露默默地用叉子戳起一片生菜塞进嘴里。


 ——不是的,夜露,不是的啊!

 ——正因为有过经验我才能确定,这是爱啊!


 之前自己是那么害怕再次进入休眠,甚至对休眠这件事本身都充满了恐惧;现在却忍不住幻想夜露的休眠,甚至重新觉得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想把他放在最适宜的地方,古树葱郁人迹罕至的神社最好,对他说整天的情话,虽然听不到,但这样也就不会被嘲笑了吧。

 尽管夜露从不曾嘲笑他。

 也不曾有过回应。



 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窗外已经由暗转亮了很久,夜露一直没有睁开眼睛,也见不到他的身体随呼吸起伏。

 阳光透过床帘轻柔地照着他的脸,就脸色来看似乎没什么可怕。

 爱唱对现在的状况拿不太准,不过他乐观地觉得如果只是喝醉了应该能自行恢复。

 就算要等很长时间。反正他有的是时间。


 也许光线的缘故,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感受到那副淡白的面孔所散发出的体温。

 夜露的睡颜像是磁石一样吸引他凑近。 

 现在亲一下的话,应该,不要紧吧——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爱唱听见自己的心跳,简直到了震耳欲聋的程度。


 ——在干什么呀我!


 一边用力捂住自己的嘴,爱唱猛地拉开了距离。

 而就在这个时候,如雕像般静卧的夜露突然皱了皱眉。


 “……。…”

 “…………夜露?”


 对方的呼唤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

 艰难地抬起沉重的眼睑,在混沌的钝痛之中,景象终于成功对上了焦。 


 “爱唱…?东方…常敏呢……?”

 “……?!”


 抛在脑后的记忆一下子被唤起了,昨晚,抱着夜露的东方常敏,他的模样、态度,还有他说过的话。

 等等、他为什么会提到……交往?


 意识到的那个瞬间,心像是被冻住了。

 这是警告、是示威吗?

 所以夜露是在和这个人交往?所以说“客户”是指的常敏吗?


 夜露当然有和别人交往的自由,可为什么偏偏是那家伙!

 而且如果夜露和那家伙在一起的话,不是又要丢下我一个人了吗?!

 不要,只有这点绝对不要!


 

 “能帮我把手机拿来吗?我记得…是在我的外套口袋里……?”

 夜露按住自己的额角,他依旧很不舒服,但那不是普通的头痛或者恶心的感觉。

 当他看到爱唱惨白的脸色,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补了一句。

 “…只是跟他说声谢谢而已……”


 爱唱慢了两拍才从床边的椅子上起身,遵照夜露的指示将手机拿给他。

 而接过手机的夜露,只是瞥了一眼屏幕发现并没有邮件或者来电的提醒就反手把它放在了床头柜上。


 “……不用管我了。”

 “嗯、嗯嗯……”

 “…还有什么事吗?”

 “稍微、有点事想问夜露……”

 尽管知道自己真的问出来会无比奇怪而且这根本就不合时宜。

 爱唱不自觉地捏紧了拳头用力咬住牙根。


 说出那个词实在是太困难了。


 “夜露…你和那家伙…和东方常敏…在交往吗?”


 夜露显现出略略吃惊的表情,随即视线从爱唱的脸上垂下,像是陷入了思考之中。

 比起思考着怎样回答,更像在思考一些其他的事。


 “那家伙可是有妻子小孩的哦!不可能和你认真的!而且、而且——”

 “……爱唱。”

 面对情绪失控的同胞,夜露用轻轻的、平静的声音打断了他。

 “不要管闲事。……再说,你是直的吧?”


 “——和那个没关系!”

 “……爱唱?”

 “和那个…没关系啊…!我只是、只是——”


 爱唱感觉到有水滴下来。

 回过神来才发现,那是顺着下巴滑落的自己的泪水。

 意识到这点之后,反而愈发地无法停止,视野因不断充盈的眼泪而漂荡着。


 啊啊,要被夜露讨厌了吧。

 爱唱一边绝望地想着,一边胡乱抹了抹脸。


 “…算了……夜露还是再、一个人休息下的比较好吧,我也…回房间去了。”

 “爱唱……”

 “如果、如果有需要的话,叫我或者打我电话都可以,我会马上过来的。”

 爱唱带着硬挤出的苦涩笑容说完这一句,像是逃跑似的离开了卧室。



◆◇◆◇◆ 


2016-11-07 28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y Crimson Atti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