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爱夜/敏夜]《赤信号》-3

常敏→夜露←爱唱的三角关系

↑预警


时隔太久我都不造我在写什么了…反正敏夜主场

另外就是漫画看到现在,真的太喜欢常敏了,简直是最后的一线曙光,看59和60话的时候几次差点哭出来

顺便()前辈会不会觉得夜露就像自己的小女儿一样(不会)

******************


-3-



 “之前的问题查出来了吗,那个什么…支柱的位置?”

 “啊啊,两个房间是分开设计的,所以基准线不一致,已经校正了……居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真是抱歉。”

 夜露靠在墙壁上,一边看着常敏摆弄培养箱中的大型昆虫的背影一边和他搭话。


 常敏对几天前晚饭的事情绝口不提,当然彼此都十分清楚是他对那瓶不足五度的果味啤酒做了手脚。

 比起为了某种目的而故意使坏,单纯只是好奇+恶作剧的可能性反而更高一些。

 这个男人的话。

 不过明知如此还要喝下去的自己也要负一定责任就是了。


 受他的影响也想来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不可能不可能。


 “‘偶尔犯点小错有什么关系嘛,大家都是普通人。’”

 “……………………”

 夜露到底不能像他的那些亲友一样接上他的话,常敏耸了耸肩。

 “嘛反正和你签合同的是我爸爸又不是我。比起那些事情,今天是想让你替我看看这孩子。最近突然变得没精神了还是怎么回事……”

 说着常敏将培养箱里的锹形虫取出来直接放在了夜露的胳膊上。


 “饲主是你才对吧?”

 “从以前就觉得啊,这孩子的脾气怪得简直跟你像同胞兄弟。而且这种大自然的事情,问问你也没什么坏处吧?”

 不去管对方是弄错了什么还是故意这样说的,夜露扭头望向钩在自己衣服上的小家伙。

 “只是啊,你可别胡乱说些什么来糊弄我……或者报复我?”

 夜露斜着眼睛瞥向常敏,后者的脸上从刚才就一直挂着轻松的笑容。

 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

 于是夜露不再看常敏,收回的视线重新回到那只漂亮的昆虫身上。


 “……人只有在想要获得利益或者需要化解危机的时候才会说谎。”

 “是嘛,可是你又不是人?”


 “……你最近喂它吃了太多肉食。”

 “哦哦,它跟你说的?”

 “不是。”

 “那我就当是你猜的啦,猜对了。不过我记得这孩子很喜欢吃肉的,给它足够的蛋白质的话,不仅能让它身体强健还能让它的心情也变好哦?”

 “是啊。……你真是相当宠它啊。”


 给原本以植物的汁液和腐殖质为生的昆虫,喂食同样是昆虫的蛹和尸体,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是和为了增加钙质而在牛羊的饲料中添加骨粉差不多的行为。


 “就这个原因而已?”

 “嗯……”

 “哈哈哈,那就是一不小心宠过头了。”

 常敏从夜露的手中接过那只乌黑发亮的锹形虫,小心翼翼地放回培养箱。

 “对于这些小东西,我总是不自觉地去溺爱他们。真奇怪啊,明明我对人就能——”


 话音未落,常敏突然转身抵住夜露的肩膀把他按在了墙上。


 “……!怎么……”

 夜露的眼睛因为惊讶而瞪大了一瞬,但之后又很快恢复成了十分淡然的神态。

 相比之下,对面的这个人却显得十分开心。

 愉悦的笑声在很近的距离内持续了好一会。


 “咳、呀,没什么…只是心血来潮。”


 常敏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盯着夜露的脸。


 对他来说,夜露就像是去树林里冒险时无意间碰见的妖精一样。

 当然妖精也有美的丑的,夜露大概恰巧是比较美的那种。

 所以想把他抓来装进瓶子里,就像小孩子捕捉田地里的萤火虫。

 这是不计后果的。


 夜露也直视着常敏。

 之后他静静地开口道:

 “‘你仅仅是在那里,周围的空气就变得明亮起来。’”


 这回轮到常敏露出吃惊的表情了。

 不过似乎也比先前更加兴味盎然。

 “‘你仅仅是在那里,大家的内心就会变得平静。’”

 然而夜露并没有对接下来的这句做出什么反应,似乎也没把剩余内容说完的打算。

 

 常敏因为冷场而发出了苦笑。

 “你呀你呀……你真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

 “字面意思。”

 “是说,你高兴的样子还真是有趣啊。”

 “并没有…?”

 “不、不对不对不对~”

 常敏夸张地摇摇头。

 “你可骗不了我,你现在很高兴,尽管你努力掩饰了,并且尽管根本没必要掩饰。”

 “……”

 “哎~和我在一起很高兴吗?还是我说了什么让你高兴的话?是哪 一 种呢……”


 常敏的面孔逐渐靠近的途中,夜露的手机突然震了起来。

 “接吧没关系。”

 仿佛完全不想改变体势的常敏扬了扬下巴。

 就这样夜露在常敏的双臂间将电话接了起来。


 ——“……怎么了?啊啊我还在外面,再等一下就回去。晚饭?……超市的便当也好什么都好。那么…”


 “保育员?”

 “是家人。”

 夜露带着一丝无奈地把手机塞回口袋,抬眼却看见对面像是在拼命忍笑的表情,莫名有点厌恶。

 “家人?明明没有血缘关系,却被称为家人,你不觉得很不可思议吗?”

 “你指什么?”

 “我不是说打电话给你的那个胆小鬼。被你说得,我刚刚在想我的老婆孩子呢。啊也就是,‘婚姻关系’的事情。是说你们也有这种关系吗?”

 常敏问出这种问题的时候大概只是自然探索层面的,并不是出于关心或是想获得怎样的回答。

 至少夜露这么觉得。


 “我们比你们的寿命长得多,也不需要背负‘子孙繁荣’的使命,就自然属性来说,我们的社会构成和你们是不一样的。所以这种束缚对我们来说,多半是没有意义。”

 毕竟这是为了分配资源、生产资料以及为了维持国家稳定才衍生出的关系啊。

 “你说…这是‘束缚’?”

 “我说错了吗?”

 “讲不通了啊……也对,要不是你提醒我,我都已经忘了你搞不好已经七老八十了,呐?”


 “夜露‘先生’?…还是应该叫你——”


 本以为他是想凑到耳边说点什么。

 没想到常敏突然转换了方向,抬手压住了夜露的左眼,像对待成熟的葡萄那样撑开薄薄的眼睑,朝着里面深色的瞳孔伸出了舌头——


 “你这家伙……!!”

 夜露单手按住泪流不止的眼睛,膝盖重重地顶上常敏的小腹。

 常敏本能地后退,可还没等他站稳,左颊又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好·痛!我说,咳,哈哈,真痛啊!你这家伙,还真下的去手啊。”

 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捂着脸颊,蜷着身子拉开距离的常敏呈现出一副略显滑稽的狼狈样。

 即便如此,他还是非常开心地笑着,尽管混合着吃痛的表情有些扭曲。

 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不过是和自己的兄弟间,稍~微有点过分的玩笑而已。


 夜露的左眼仍在流泪。

 他像一根细细的枝条笔直地站在常敏的对面,右手从身体的侧面垂下来。

 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用余下的眼睛静静地怒视着常敏,目光被捏得细细的,脸上的肌肉因为恼怒而微微地抽搐。

 

 即便如此,也还是像某种草食动物。


 “哟呵,居然真的生气了,像个小孩子一样生气了。而且还打人。”

 

 由于冲击而刮破了口内,常敏舔了舔渗出盐味的口腔黏膜,却不禁回想起刚刚的夜露的眼球。

 虽然只有一瞬,在舌尖跳跃的,如同玻璃弹珠混合着果冻,非常奇妙的触感。

 很难想象这种触感会在一瞬间变成冰冷的石雕。

 显然比起肉体上的冲击,他更在意的是,从之前到现在对方终于露出了可以称之为表情的东西。


 “……但是,不也挺可爱的吗?……你生气的脸。”



 可爱?

 虽然是十分罕见的,但他觉得已经并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评价。


 是从谁那呢……什么时候呢……


 愣神的瞬间,被对面钻了空子,常敏再次忽地靠近,毫无征兆地叠上了夜露樱色的双唇。

 不仅如此,还十分熟练地挑开防御,溜进去捉住了对方口中的肉块。

 凉凉滑滑的触感让他想起长在石上的青苔。

 可无论如何磨蹭牙齿,勾起舌尖舔舐上颌,或者缠住舌头,夜露都既不反抗也不迎合,任由对方把温热的鼻息吹到他脸上。


 果然是很扫兴啊……

 大概就连常敏也觉得这过于无趣,单方面的挑逗没有持续很久便自己退开了。 

 他有些倦怠地砸砸嘴。


 夜露依然捂着眼睛,但先前的怒气似乎已经烟消云散,又回到了那种毫无情绪的面孔。

 他静静地凝视着眼前的男人,呼吸也是一丝不乱。


 “这种时候你也想着你的老婆孩子吗?”

 “撒……”

 “……真是可悲的男人。”

 “说我?还是说你自己?”

 “……”


 夜露有点后悔提起这些。

 其实只是,相互把对方当成了玩具也说不定吧。

 就像早先被这个人硬塞到手里的,制作精巧但是不知所谓的拼装机器人一样。


 “话说你啊,还真是挺能忍的,该不会是在心里盘算着要等我自己失去兴趣吧,是你的‘战术’?……那这次,换我来试着引起你的兴趣看看吧。”

 常敏看见对方移开的视线,不知为何又笑了起来,他轻松地转换了话题,同时伸手扳过夜露的下巴迫使他望向自己。


 “你呀,说过你最想要的,是社会上的名声吧?那种东西,和我一起的话可以轻而易举地拿到手哦?”

 “……”


 夜露陷入了沉默。

 东方家的地位什么的,自然是知道得很清楚,但根本上是对“一起”这个词无法做出回应。


 没等到夜露出声,常敏稍微收敛了一点得意的笑容,继续说下去。

 “但是啊,像你这样的‘人’,真的在寻求那种东西吗?不可能的吧?”

 “……与你无关。”

 “呀,‘好奇心’,只是好奇也不可以吗?不过嘛,我们姑且也算是…生意伙伴?合作关系?这做生意啊,最为重要的,就是‘信赖’,你晓得的吧?……如果不说‘实话’的话,‘信赖’可是没法达成的——”


 “我和你们‘人类’不谈什么‘信赖’。……回去了。”

 淡淡地说完这一句,夜露向后一退,身形就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景象溶入墙壁中,从常敏的双臂间消失了。



◆◇◆◇◆ 

2017-01-22 3 23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y Crimson Atti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