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チ》-9

16年七夕贺文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些废话而已。

如果还有后半段可以把这个当前半段来看。

 

******************

 

ハチ-9

 

 约定的时间过去两小时之后,在逐渐变得稀薄的人群中一眼认出了目标的轮廓,躲在路灯阴影下的男人终于松了口气。

 已经有好一阵没联系过了,基于各自的原因。

 

 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只是思考这个问题的间隙,对方就与他印象中的一样突然在很近的位置冒了出来。

 “有好好地在等我呢,嗯”

 双手插在口袋里,以轻松的姿态站在自己面前,不可思议的少年将黑色电柱般的男人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十分满意似的微笑着点了一下头。

 叮嘱了要穿得低调一点,于是就在T恤外面罩了件防晒服,还戴了帽子。

 软软的浅色发丝从帽子里钻出垂下来,柔和的暖光照着他的脸。

 翻边短裤下露出细白的双腿,好像隐约还有些蚊子块。

 男人不禁眯起了眼睛。

 随即恢复了冷漠的表情径自迈开了脚步。

 “……走吧”

 “太热了!要到有冰吃的地方”

 “准备了。”

 “只是吃冰哦?”

 

 男人停下看了他一眼。

 像小动物似的紧跟上来的少年依旧是笑嘻嘻的样子。

 看起来心情不错。

 当然也有可能只是看起来而已——不他真的是心情不错因为就算走这么快也没有抱怨没有掉队真是太好了我应该说点什么……

 

 “总觉得撒…你最近,很忙的样子?”

 结果就这样沉默着直到拐进某个小区的住宅楼,依旧是将挑起话头的工作交给了对面。

 “有点…吧。”

 飞快地输入了密码之后拉开大门,男人突然显得有点慌乱。

 “不见人影,也联系不上,我想你是不是把我忘掉了啊~还是在任务中失手挂掉了啊~说笑的”

 “你联系过我?”

 “没有。”[秒答]

 苍白的面孔终于松动露出了标志性的苦笑,错过了讯息的话大概又要不能原谅自己了吧。

 

 “你应该没有很忙吧…”

 “是啊,我闲得很毕竟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做完了。啊对了我还利用你不在的这段时间回老家休了个假……真的是什么都不剩了呢,那里”

 少年不知是遗憾还是不屑地撇了撇嘴。

 不管是雄伟的洋房还是精美的雕塑,甚至是残垣断壁都没有。

 “啊啊,是从来没有存在过!对,是这样才对!”

 一边说着“什么啊我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给搞忘了”一边拍着自己的额头,身旁的男人抑制住想要摸摸他的冲动,举起的手掠过他的头顶他的肩头在身边放下。

 

 

 以“保护”的名义为他提供各种便利变成了自己的职责之一,作为普通人来生活的基本条件都提供得可以说是很完备。

 但是,不能让他与他人建立起足以相互影响的关系,所以必须,抑或说不得不频繁地更换场所。

 

 可以的话当然是想要他一直待在自己的视线之内。

 至少想要保持每天都联系来确保他的安全。

 当然确保安全只是一部分或者说一小部分自我麻痹用的理由罢了。

 

 然而不可以。

 

 因为现在的他是自由的。

 尽管在外人看来自己已经为他拴上了风筝线,但彼此都很清楚事实并非如此。

 自己也曾一直,想要给他自由。

 自从那天,在晴朗的青空之下,他纤细的身躯倚靠在栏杆上,轻巧地吐出“自由真好啊”。

 仰望上方的蓝宝石般的瞳孔中本应映着白云,却什么都没有。

 

 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念想之后担心的是,如此美妙到似乎与自己无缘的东西,给得了吗。

 如今却变成了,如果连这种程度的东西都无法提供给他的话,恐怕在那个瞬间,自己就会失去他了。

 

 如果自己停止努力,就会立刻断绝的关系。

 大概是这样吧。

 

 “从去年就想问了,”无视安全蹦进电梯,少年在轿厢的剧烈震动中猛戳墙壁上框架内的广告,“这是什么啊?中国的节日?情人节?那不是我的生日吗?该在冬天才对?”

 “这是商家的把戏。”

 “是啦是啦~本来那个传说,就很奇怪嘛,哪个女孩子会爱上偷看自己洗澡还偷走自己衣服的变态,对吧?你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没觉得那是个错误?”

 “没觉得。也没觉得对。”

 “这样啊…”

 少年暂时闭上嘴巴装作四处看风景。

 

 一边暗自嘲笑自己的胆怯一边用余光扫描起身边的人。

 如果一直在身边的话,大概不会注意到这些细微的变化吧,脸上隐约起了些棱角,肌肉和骨骼的轮廓也比原来厚了几分。

 白金色的头发长出了十几公分,有些凌乱地搭在肩上。

 只是那双清澈到要把人吸进去的眼睛,纯真无邪又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丝毫没有,也不会有改变。

 

 还有那种看似狎昵,实际却比谁都要陌生的态度。

 

 老旧的电梯缓慢地摇荡着,在入神的边界线上,少年黏糊糊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堕啊,你听说过蜂窝世界吗?”

 “?”

 “就是,和平行世界差不多的东西。各自独立存在一般情况下来说相互没有影响的世界。”

 “嗯……”

 “不过撒…和平行世界不同的是…蜂窝世界啊…是有边界的,就是说,有‘墙’。”

 “嗯……”

 无意识地回应,听起来像是要睡着了一样的声音,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想说什么。

 “之前在别的地方看到,像我这样错误的存在,非常适宜突破到隔壁的世界中去,寻找出当前世界中扭曲的部分将其导正——代价就是某个世界的我挂掉而已这样。”

 平静地叙述着难以理喻的事,

 “因为我就是‘错误’本身,特别适合这种工作,搞不好可以拯救好多个世界呢,听起来很棒吧?”

 

 “……可能吧。只不过,你的存在不是‘错误’,而是‘事实’。我们到了。”

 迅速地瞥了他一眼,感觉自己又要露出苦笑的男人走出了电梯间。 


2016-08-09 3
评论
热度(3)
© My Crimson Atti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