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茶布]《二度目の告白》

为了庆祝我成功卖出五部+茶布安利以后可能会在lof丢茶布了

背景如下,只发糖

◆N巡后or豆浆世界,有名字的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护卫组、暗杀组、亲卫队和平共处相亲相爱(?),暗杀组和亲卫队会过来玩,可能多比欧也会过来玩,不过老板应该就不会直接过来玩了(老板: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的真实工作是谜(x)

◆甚至可能有他部的人过来玩

大题目起不出来就不起了_(:4」∠)_

******************

二度目の告白

第二次的告白

 “真搞不懂那家伙在想什么啊……”

 难道是有哪个环节搞错了吗?

 布加拉提仰起头轻轻地吐出一口气,手中的报纸已经半天没有翻动过。

 本来并不是什么应该值得烦恼的事。

 前几天,平凡而悠闲到没有任何理由让人记住的某个下午,突然地收到了告白。

 尽管对面那个高大的男人扭扭捏捏吞吞吐吐说出一些与他惯常风格不符的话,手心出汗的样子实在是有点莫名好笑。

 但考虑到他做出这个举动必定是花了无比长久的时间去下决心,自己还是默默把嘴角拉上拉链。

 “无论何时都不想让你感到寂寞”什么的,“想要一直在一起”什么的。

 要说意外的话,少少。不过也没有惊讶到不行的程度。

 自己也不是那种会将别人的认真当成儿戏的人,稍微考虑过之后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

 ——“……毕竟一起行动了这么久,我也觉得你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今后也拜托你了。”

 要说从自己这里产生什么强烈的情感需求那倒是没有,但是考虑到对方的心情以及“与其将爱慕自己的无辜女性卷进来还是这样比较好”的想法,对自己来说也算不上勉强地答应了下来。

 结果对方却露出了被雷击中一样的僵硬表情,之后似乎非常懊丧地丢下一句“你不明白啊”接着就跑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算是相安无事,只是,总觉得被刻意拉开了距离,就连视线相交的下个瞬间,也是面带尴尬地躲开。

 实在是,不善于掩藏情绪的人啊。欲言又止的样子连纳兰伽都来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那么自己就算是本着关心下属的原则也想要跟他谈谈。 

 门外的响动拉回了发散的思维,应该是送纳兰伽去补习班的某人回来了。

 布加拉提抬起脸。

 “辛苦了。”

 “…!你在啊…”

 “不可以吗?……过来,我有点事想问你。”

 几秒后声音的主人以一种非常微妙的姿态出现在自己的视野。

 怎么说呢,就好像被叫了不过来显得太失礼又不是很想过来所以站在门边随时准备逃跑的样子。

 “怎么了阿帕基?为什么缩在那儿,我又不会吃了你。”

 “不我只是——”

 “乔鲁诺和米斯达说了今天会晚点回来,现在这里就你和我。”

 像是为了打断他探头张望的动作,布加拉提摆了摆手。

 “其实…我也有话想要跟你说。”

 “哦那正好。”将报纸叠整齐摆在一边,布加拉提把手交叉在膝盖上,“你先说。”

 “不不还是你先说吧。”

 也许是平日一贯强势果敢的阿帕基显出如此优柔寡断的态度实在是有点滑稽,布加拉提忍不住扬了扬眉毛。

 “关于前几天你对我的告白——”

 “啊、啊布加拉提,你要喝杯茶吗?我去给你……”

 “雷奥涅!”

 不知是因为对被用名字称呼这种少有的经历而有些吃惊,或者是被语气中的异样情感所震慑,阿帕基像是被电打了一样停住了动作,半晌,才无奈地叹了口气转回身。

  “……我听着。”

 “那个,是真心的吧?不是什么惩罚游戏或者恶作剧吧?”

  “当然不是!啊不,我是说,嗯当然…是真心的”

 “但你之后的行为让我难以理解,为什么这几天你似乎很怕见到我?我对你说了什么令你讨厌的话吗?还是说我们之间有什么误会?”

 “不,你并没有……”

 “明明说‘能够安心的只有在我身边的时候’,却自己从我身边逃开,这算怎么回事啊?”

 啊啊,他又露出那种悲痛欲绝的表情了。

 刚想要叹气的时候,布加拉提的手被对方牵起放在了胸前。

 肉体的触感、体温以及似乎有些高扬过头的鼓动顺着指尖传来。 

 “……感觉得到吗?”

 “嗯?……啊啊,你的心跳?真快啊,大概有一百、不一百一十下左右了吧,不要紧吗?”

 阿帕基抢在对方之前又叹了口气,脸上的苦痛转为了苦笑。

 “再给我一次机会。”

 “什么?”

 “告白。”

 “刚刚你说有话想跟我说,就是指这个啊……要再来一次?”

 “呀,只是想说明一下,加上之前的那些。”

 “嗯,我知道了。”

 近乎夸张的深呼吸也没能让胸中平复多少,阿帕基用力吞咽了一下让自己的声音不至于因为颤抖而听起来很奇怪。

 “事实上……布加拉提,从你把我‘捡回来’的那个时候我就决定了,只要我还活着、心还在跳,就一定要好好保护你。但是,你却总是说些‘保护下属是队长的职责’之类的话,一点也不依靠他人。…虽然我也…可能也不怎么可靠就是了。”

 “阿帕基……”

 “但是啊,再这样发展下去,或许会变成我自己都无法预料的事态。这几天我也在考虑,结果是,果然还是想跟你说清楚。布加拉提,我希望能一直和你在一起,永远追随你、保护你,不是以部下或者同事的身份。……想嘲笑我想揍我都随便你了。”

 说完他带着一种奇妙的视死如归的气氛闭上了眼睛。

 沉默了持续了一小会。

 “事情我已经很清楚了。也就是说,你想要和我‘交往’,对吧?嗯,这么说来我就没有搞错什么。”

 与情绪有些激动的阿帕基相反,布加拉提却像是听完了一段普通的工作报告般平静,轻轻点了点头。

 “放心吧,对于你说的‘一直在一起’这件事,只要不是我们中的一方发生了什么变故或者脱离组织,应该可以维持像现在这样——”

 “你还是不明白啊……”

 “我明白!你是想变成这样的关系不是吗?”

 “?!”

 对面的神情由平和转为严肃到让人有点害怕,腰部被突然用力拉过来靠在一起。

 尽管说是偏纤细,身为男人也算得上是身经百战,布加拉提的双臂也有着相当的力量。

 猝不及防地上半身完全紧贴,透过肌肉撞上的肋骨,竟然有些生疼。

 在这极近的距离里,带着无奈和些许愠色的眼神从稍稍下方的位置直射过来。

 “布、布加拉提?”

 “真是,从之前就一直自说自话的,什么‘不明白’什么‘不可靠’的,明明也没问过我的想法。”

 清澈双眸中流露出的责怪带上了柔和的温度,阿帕基感觉自己必须咬紧牙关才能不让心脏从嘴里跳出来。

 “说我‘一点也不依靠他人’,我的‘信赖’是何种程度的东西你不是最清楚吗?到底要怎样才能够得上你所说的‘依靠’啊,在大家面前向你撒娇拜托你去给我买午餐吗?”

 “……那最好不过了”

 “嗯?”

 “咳,没什么。”

 阿帕基干咳了一下,努力挥去脑内的画面,重新调整好心情。

 “……那么,回答是?”

 “不是早就说过了吗,‘今后也拜托你了’……不明白的人是你啊。”

 “那是……OK的意思?”

 “你觉得还有什么别的意思吗?”

 怎么看都是委婉的拒绝啊喂……

 “……阿帕基?”

 “布罗诺!”

 “等等、呼吸……!”

 被先前几倍的力量紧紧回抱住,布加拉提几乎要听到自己肋骨折断的声音了。

 “谢谢你、谢谢……我真是个烂人,干什么都半途而废,连想要跟你在一起这件事也差点……像我这样自以为是不讲道理又无聊的人,真的可以吗?”

 “啊啊,这样就好。做你自己就好。”

 对方的面孔深深地埋入自己的肩膀,句尾听着就像是随时都会哭出来,布加拉提一边轻拍阿帕基的后背,一边用手指慢慢地梳理他的长发。

 “就像当年瘫倒在小巷里的丧家犬,如今不也变回令人安心的番犬了吗?”

 “……明明是狮子。”

 “是、是…”

 “……那么狮子先生,我准备接下来去街上转转顺便吃个饭,‘永远追随我保护我’的你要一起来吗?”

 “哦当然!我这就去准备!稍微庆祝一下吧,你想吃什么?”

 低头擦了擦鼻子,终于露出笑容的阿帕基,快速走出两步又猛然停住转过身来。

 “布加拉提!”

 “?”

 “……谢谢你让我留在你身边。……谢谢。”

 “你还要说几遍啊,快去吧。”

 “噢噢!”

 微笑着注视直到高大的背影消失在门框,连布加拉提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朝那个方向看得出了神。

 真的像是要跟主人出去散步而兴奋过头的大型犬一样啊。

 不知是不是受他的影响,尽管至今依旧觉得有些不现实,但对于今后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爱情故事”,不禁也开始变得期待起来了。

******************

躺平…终于在9月前写完了,好累(

我家布姐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矛盾……

中文好难

2016-08-23 2 31
评论(2)
热度(31)
© My Crimson Attic/Powered by LOFTER